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7部黄梅戏传统剧目正式启动复排
7部黄梅戏传统剧目正式启动复排
文章来源:安庆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0

  3月7日,黄梅戏传统剧目复排签约仪式在市黄梅戏剧院举行,标志着《女驸马》等七部黄梅戏传统剧目的复排工作正式启动。




  该日下午,市黄梅戏剧院分别与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潜山县黄梅戏剧团、桐城黄梅戏剧团、望江黄梅戏剧团、怀宁黄梅戏剧团、望江长江传播有限公司七家剧团签约。




  据介绍,此次黄梅戏传统剧目的复排是黄梅戏剧院作为非物质文化保护单位申请的非遗保护项目之一,共申请项目资金100万,旨在通过复排对黄梅戏传统剧目进一步打磨、求精,使经典的呈现更加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需求,让黄梅戏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此次签约的七个剧团复排的传统剧目分别为《女驸马》《天仙配》《小辞店》《金钗记》《乌金记》《荞麦记》《卖花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