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韩再芬将携《徽州女人》登陆国家大剧院
韩再芬将携《徽州女人》登陆国家大剧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1-20

https://v.qq.com/x/page/o0367v62cho.html

《女驸马》“谁料皇榜中状元”选段


     一曲“为救李郎离家园”从安庆唱到了北京,一部《徽州女人》连演18年久演不衰。 黄梅戏,因其质朴清新的气质成为国人喜闻乐见的戏曲艺术。再芬黄梅,因其“传统韵味·现代审美”的理念成为黄梅戏中的品牌戏剧。

     国家大剧院,作为中国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在建院10周年的重要日子里,匠心独具举办“第二届国家大剧院黄梅戏艺术周”,而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领衔主演的《徽州女人》和《女驸马》将作为此次艺术周的压轴大戏,于3月7日—11日上演。

     再芬黄梅作为国家大剧院的合作伙伴,几乎每年都如约而至。韩再芬携经典剧目《徽州女人》《徽州往事》《女驸马》《美人蕉》等多次登陆这座殿堂,与业内专家、观众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戏迷朋友乐赏黄梅盛宴;众多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曾前往观看。演出期间,每次上座率都有不俗的成绩,其中《徽州往事》的演出,曾创下“地方剧种在国家大剧院连演场次最多,出票率最高”等多项记录。

     而今年3月初,适逢全国“两会”在京召开,主演韩再芬有着双重身份——全国人大代表、大戏主演。白天,她将在人民大会堂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晚上,她又回到钟爱的舞台,在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奉献经典黄梅戏《徽州女人》和《女驸马》。


https://v.qq.com/x/page/w0174o8ojpi.html

《徽州女人》精彩片花

     此次两台大戏再芬黄梅实力派唱将马自俊、刘国平、吴美莲、余淑华悉数登场,黄梅戏新老剧目共绽芳华,经典作品《女驸马》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艺术审美,是韩再芬艺术生命上永不褪色的标签,原创力作《徽州女人》过“嫁”“盼”“吟”“归”四幕戏在黄梅戏改革进程中奠定又一里程碑。

     韩再芬更是以其擅长刻画人物内心世界,善于引导观众情绪的独特表演风格,成功塑造了两个女人的不同命运走向,或是勇敢聪慧的古代奇女子,亦或善良坚守的徽州女人,都在其举手投足之间展现得淋漓尽致。

     为全方位地展现黄梅戏的艺术魅力,我们特邀请到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麻彩楼,她是《女驸马》的首演、“冯素珍”的第一代塑造者,她也是韩再芬的启蒙老师。她将带来一场主题为“从严凤英到韩再芬——我所知道的黄梅戏”的讲座,讲述她所经历的两个时代的艺术家们的故事,串联起《女驸马》的前世今生。同时再芬黄梅优秀青年演员也将献上精彩表演。

     两部精品剧目,十年共叙情缘,再芬黄梅将黄梅戏完美绽放于国家大剧院,以期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朋友能够享受一场艺术盛宴,将中国的戏曲艺术推向更高的领域,走向世界的舞台。


《徽州女人》演出剧照


《女驸马》演出剧照


近期演出预告


《徽州女人》

第二届国家大剧院黄梅戏演出周


经典黄梅戏

领衔主演:韩再芬、马自俊

演出单位:再芬黄梅艺术剧院

演出时间:3月7日—3月9日晚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票务热线:8610-66550000


《女驸马》

第二届国家大剧院黄梅戏演出周


经典黄梅戏

领衔主演:韩再芬、吴美莲、余淑华

演出单位:再芬黄梅艺术剧院

演出时间:3月10日—3月11日晚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票务热线:8610-66550000



再芬黄梅公馆

中国黄梅戏传承基地




演出时间:每周二至周六晚20:30

演出剧目:黄梅戏经典小戏、折子戏

演出咨询:0556—5696868



《再芬黄梅·微店》

“拾书记”、“留声机”、“万花筒”


再芬黄梅



     再芬黄梅·微店内黄梅戏艺术品种类繁多,包括书籍、碟片、明信片、画册、抱枕等。共分为“拾书记”、“留声机”、“万花筒”三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