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六尺巷亮相安徽高速 驿达打造特色“服务区+”新模式
黄梅戏、六尺巷亮相安徽高速 驿达打造特色“服务区+”新模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16

    坐在椅子上休息的人们跟着节奏哼唱着经典的黄梅戏曲目,好动的年轻人在球桌前挥舞着球拍,年轻的妈妈带着身边的孩子在“儿童乐园”里欢笑着......这里不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也不是在特色街区、公园、商场,而是在安徽驿达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香铺服务区。

香铺服务区正在上演精彩的黄梅戏表演

  记者从安徽驿达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香铺高速公路服务区不仅通过搭建戏曲大舞台的形式,将带有安徽浓郁地方文化色彩的黄梅戏引进服务区。而且在不久的将来,仿建后的六尺巷也将出现在服务区,免费向广大司乘人员开放。

  黄梅戏唱响高速公路服务区

  11月9日下午,位于安徽省桐城市境内的香铺服务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来自桐城市黄梅戏剧团的演员们正在为现场观众演出黄梅戏经典剧目。据该服务区经理王江林介绍,2012年服务区改建以后,为了推广当地文化资源,拓展服务区功能,丰富服务区文化内涵,香铺服务区联合桐城市黄梅戏剧团,利用节假日、春运等时间,由服务区搭建平台,黄梅戏剧团提供节目,将传统文化引入驿达服务区。

  “除了黄梅戏,我们还计划打造六尺巷的缩影版。”王江林表示,香铺服务区计划仿建六尺巷,让所有司乘人员进入服务区就能了解桐城文化。该项目将于近期动工,占地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建成后将免费开放。

  近年来,安徽驿达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延伸服务领域,走出了一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发展之路,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