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庆市文广新局举办“戏曲名家走基层”活动
安庆市文广新局举办“戏曲名家走基层”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让基层群众听好戏,让戏曲名家接地气,让文艺工作者投身“两学一做”活动热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黄梅戏“走下去”,安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办“戏曲名家走基层”活动。

    本次活动计划举办系列演出30场。通过“名家”唱,高水平演绎,有效提升黄梅戏等戏曲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黄梅戏“唱起来”。通过“名家”送,让名家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有效推动当前的“两学一做”热潮,黄梅戏演员争做人民艺术家,推动黄梅戏“走下去”。通过“名家”演,让群众现场感受黄梅戏戏曲名家魅力,有效地拓展黄梅戏受众,推动黄梅戏的对外传播和展示,推动黄梅戏“走出去”。日前,戏曲名家先后走进科技广场文化舞台,岳西王畈村、榆树村,潜山皖镇古楼、黄铺镇,太湖广场、文博园,完成演出7场,还将赴桐城、望江、宿松、怀宁、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等开展系列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