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功臣榜丛书》之三、之四出品面世
《黄梅戏功臣榜丛书》之三、之四出品面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07

     11月1日,记者从安庆市黄梅戏剧院了解到,《黄梅戏功臣榜丛书》系列之三《龙光景丑行身段教材》以及系列之四《王文治黄梅戏经典唱腔选集》目前已出品面世。

  其中《龙光景丑行身段教材》由从事黄梅戏表演、导演及教学工作近50年的龙光景所著,通过积累大量的舞台经验、教学经验,充分挖掘教学资料,继承和发扬黄梅戏丑行表演特点,取众家之长编写而成,图文并茂,内含步法、指法、水袖、褶子和袍带五章,填补了黄梅戏丑角艺术教材的空白。

  《王文治黄梅戏经典唱腔选集》由陈中元、刘先康编写而成,搜集整理了黄梅戏著名作曲家王文治一生编创的黄梅戏唱腔,包括《天仙配》《汉宫怨》《双插柳》等黄梅戏经典剧目。

  据介绍,《龙光景丑行身段教材》及《王文治黄梅戏经典唱腔选集》同属《黄梅戏功臣榜丛书》,该丛书由安庆市黄梅戏剧院出品,自2014年面世,旨在铭记黄梅戏人的功绩,揭示黄梅戏前进道路的曲折和艰辛,展现黄梅戏生成、成长、发展、繁荣的历程,溯求黄梅戏改革、创新、开拓的经验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