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雷池清波》唱响廉政主旋律
黄梅戏《雷池清波》唱响廉政主旋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29日晚,由望江县黄梅戏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带来的大型古装历史清廉剧《雷池清波》在石化俱乐部上演,吸引了不少黄梅戏戏迷前来捧场。

  《雷池清波》通过对康熙六十年的安徽雷池人沈镐与夫人丽娘人生命运的描述,刻画了这对老夫少妻20年追求清廉自律,无论身处何地、顺境逆境,始终坚守为官为人之道,从不越雷池一步的故事。这部原创大戏所表达的廉政主题,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共鸣。

  “这部剧提倡清廉的为官之道,对当代人都具有警示作用。”一位在现场观剧的市民告诉记者。

  当晚的演出为今年展演周公益性专场之一——安庆石化职工专场,演员们优美的唱腔,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们过足了戏瘾。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大家在欣赏黄梅戏优美旋律的同时,心灵也受到了一次优秀传统戏剧文化精神洗礼。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仍意犹未尽,掌声不绝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