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舞台剧《大清名相》 安庆市六县一市巡演
黄梅戏舞台剧《大清名相》 安庆市六县一市巡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21

       《大清名相》是由著名编剧余青峰、屈曌洁共同执笔,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昂执导,主创阵容强大,剧目内容符合当前“两学一做”教育题材精神。《大清名相》现已获得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资金支持。并成为安徽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题材剧目和2016年省“四个十”文化精品工程。


        “六尺巷”的故事家喻户晓,《大清名相》从桐城“六尺巷”故事切入,通过讲述三朝元老张廷玉在“让”与“不让”之间决然选择,坚决整饬吏治、严惩贪官的故事,塑造了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的“名相”形象,展示了清正廉洁、家风传承、严于律己、君子情怀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等方面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为了将故事精神打造成廉政反腐教育题材,中央到地方各级部门都在积极地学习和宣传。

以此为契机,由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广新局大力支持,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开展了《大清名相》安庆市六县一市“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题材剧目展演活动。

      9月3日至16日,分别在桐城、怀宁等六县一市开展本轮巡演,共计演出14场,各地一线工作人员、先进模范典型代表、部分党员干部近万人先后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近两小时,荡气回肠的唱腔、酣畅淋漓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悲情处引不少观众落泪。场场爆满,受到一致点赞好评。观看演出后,许多党员干部深受艺术感染和思想触动,认为这是坚持古为今用、以古鉴今,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部好教材,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大家表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远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尽责,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秀“作品”,为“五大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