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第十八届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
第十八届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
文章来源:安庆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23

   5月14日至5月15日,第十八届安徽省戏曲小梅花大赛在安徽黄梅戏职业学院举行。与上届大赛相同,本届比赛采取了现场比赛的方式角逐,参赛剧种涉及京剧、徽剧、黄梅戏、泗州戏等。来自安徽各地近60名小选手通过三场精彩的比赛将戏曲盛宴呈献给评委和观众,一展少儿剧种风采。最终来自安徽黄梅戏职业学院的刘玄玄、陶冉,以及来自淮南京剧团艺术培训中心的柏梓茗分获专业组、业余组第一名。记者获悉,参赛选手的年纪最大的15岁,最小的年仅4岁,而获得金奖的小选手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即将举办的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分专业组和业余组。共有来自合肥、安庆、淮南滁州黄山马鞍山宣城的43个节目参赛,小选手们以各自的专长,展示了黄梅戏、京剧泗州戏、徽剧、皖南花鼓戏等剧种的艺术魅力。选手们虽小,但他们在舞台上表现出来的手眼身法步,足以显示他们高超的艺术水准,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与评委的阵阵掌声和赞叹。


    

    此类比赛是第二次在安庆举办。今年我市专业组共有7名选手参赛,均来自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



    大赛组委会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小选手的现场表现予以现场打分,从中选出金奖8名,银、铜奖若干名。15日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晚会。获奖小选手和我院师生同台演绎了一台精彩的艺术盛宴。市领导刘飞跃、戴德民观看了演出,并为获金奖小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