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胡久根卸任》获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资助
黄梅戏《胡久根卸任》获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资助
文章来源:安庆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07

  1月5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黄梅戏《胡久根卸任》成功申报2015年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并成为我省唯一一台获该项目资助的黄梅大戏。


  据介绍,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是文化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精神,加大戏曲剧本创作扶持力度,在财政部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支持下,实施的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通过扶持发掘、培养戏曲创作新势力,提高艺术创作生产水平,不断推出优秀戏曲剧目。该项目扶持对象主要为转企改制新成立的国有戏曲企业及民营戏曲艺术表演团体。

  2015年该项目确定扶持30部原创大戏和30部原创小戏,我省共有1台大戏和2台小戏获得项目资助,我市望江长江黄梅戏传播有限公司的黄梅戏《胡久根卸任》成为我省唯一一台获资助的原创大戏项目。

  据了解,大戏类孵化分三期,第一期扶持30部大戏创意提纲,每部3万元;第二期从30部入选大戏创意提纲中遴选出20部优秀大戏提纲,每部4万元;第三期从20部优秀大戏提纲中选出8部一类作品和8部二类作品,每部分别为20万元、15万元,其他剧本不再给予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