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歌曲《六尺巷》入选“中国梦”主题新创歌曲
歌曲《六尺巷》入选“中国梦”主题新创歌曲
文章来源:安庆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07

  近日,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30首全国第三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由我市制作并推荐的歌曲《六尺巷》成功入选。

  歌曲《六尺巷》是我市最新推出的一首家乡情民族风音乐作品,用歌声描述百米长、两米宽的桐城六尺巷,看似寻常却有不同寻常的来历,传播弘扬六尺巷的和谐礼让、互敬互爱的文化精神。歌曲由安庆籍著名军旅诗人、词作家贺东久作词,新生代歌手张正扬谱曲并演唱,安徽汉马文化传媒公司出品。歌曲MV由中央电视台导演孟丹、严霞执导,拍摄选景全部在桐城完成,六尺巷、文庙、东作门、孔城老街等一一入景。歌曲曾在"中国好人"安庆现场交流会、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中呈现,并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各大媒体广泛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