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徽州女人》连演三场 曹征海观看演出
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徽州女人》连演三场 曹征海观看演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05

    11月4日晚,“再芬黄梅·品牌戏剧”合肥演出季暨再芬黄梅十周年剧目展演首台剧目———《徽州女人》在安徽大剧院献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家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发改办主任董庆,省文化厅厅长袁华,省文联党组书记陈田,市领导陈爱军、黄杰与千余名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徽州女人》由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担纲主演,通过一个女人“嫁、盼、吟、归”四个过程,以鲜活灵动的舞台表现和扣人心弦的唱腔动作刻画了封建社会中最底层女人的生活悲剧。该剧曾荣获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第六届中国戏剧节六项大奖、第九届“文华奖”、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等众多奖项。十余年来,《徽州女人》在国家大剧院等多地演出达500余场,成为戏曲舞台上的经典剧目和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保留剧目。

  当晚安徽大剧院黄梅绕梁,座无虚席。深邃凝重的故事情节、美若版画的舞台布景、韩再芬细腻生动的表演,让到场的1700名观众深受震撼,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掌声如潮,喝彩不断。

  “再芬黄梅·品牌戏剧”合肥演出季于11月2日至24日举行,共演出包括《徽州女人》在内的十台精品大戏,连演二十二场。(雷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