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庆这三个项目入选省2022年度戏剧创作孵化计划!
安庆这三个项目入选省2022年度戏剧创作孵化计划!
文章来源:全媒体记者 江月 通讯员 田鑫明、安徽文旅 发布时间:2022-03-31

  记者从安庆市文旅局获悉,2022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名单出炉,全省10部大型舞台剧、20个小型剧(节)目获得扶持资助。安庆市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我的书记我的姐》、桐城市黄梅戏剧团《江左奇士·方以智》、安庆市杂技团《逆行者》三个剧(节)目入选。

  大型现代黄梅戏《我的书记我的姐》,通过讲述一位村书记带领村民告别落后,建设“最美乡村”的故事,重点塑造一位村书记和一群村里党员的信仰雕像,演绎了新时代基层党员的精耕风采和奉献情怀。《江左奇士·方以智》讲述了明臣方以智为救国难、图复兴四方奔走的故事。《逆行者》是以消防救援工作者张永军的工作事迹为主线,将现代杂技表演艺术与动感音乐相结合,创作的一部杂技作品。

  据了解,戏曲创作孵化计划是安徽省加强戏曲创作、提高艺术创作组织化水平的重要举措。2022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重点展现美好安徽建设重大成就,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入选项目包括地方戏曲、话剧、舞剧、杂技小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