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8日在安庆举行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8日在安庆举行
文章来源:安庆日报 江月 发布时间:2021-08-17

  以“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于9月26日至10月8日在安庆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本届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文艺司、安徽省文旅厅和安庆市人民政府承办。根据活动安排,艺术节开幕式将于9月26日举行,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演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选作品——新创黄梅戏《不朽的骄杨》。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梅戏红色经典演唱会”。

  本届艺术节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按照“删繁就简、精挑细选”的思路,坚持“防控为主、省内为主、线上线下同步”的原则,控制线下演出规模。线上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学习强国平台、中国艺术头条、有戏安徽、“掌上安庆”APP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展播。

  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是经全国清理规范庆典活动领导小组审议,并报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保留举办的节庆活动。自199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按照“三年一大节”的举办周期,于今年举办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