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邓稼先》献演青海大剧院
黄梅戏《邓稼先》献演青海大剧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6

2021年712日,作为“百年百场红色主题精品剧目青海演出季”的应邀演出剧目之一,黄梅戏《邓稼先》走进青海,献演青海大剧院。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演出前看望了主创团队;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副省长杨逢春等参加并观看演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宁、副厅长吕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副厅长丁光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观看演出。

当晚8时,黄梅戏《邓稼先》在青海大剧院精彩呈现。该剧通过讲述安庆杰出人物代表、“两弹元勋”邓稼先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在民族最需要的时刻毅然从海外归来,以民族振兴为己任,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科学报国的赤子情怀。演出最后,幕布上呈现出“请历史记住他们”七个金色大字,让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此次演出是黄梅戏《邓稼先》首次走进青海展演,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两弹一星”精神,推动了皖青两地文化交流和红色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