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再芬黄梅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入选2021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再芬黄梅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入选2021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国家京剧院: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通知》(办艺发〔2021〕63号)印发后,经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有关单位申报推荐,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了2021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名单(附件1),现予以公布。
入选人员将参加10月中旬至11月初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的“2021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展演期间,还将面向全国121个只有一个国有院团的剧种举办“天下第一团”表演英才传习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
  (一)组织入选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34名演员每人以1台大戏或若干折子戏的形式参加展演(具体参演剧节目由艺术司与相关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沟通确认)。每台大戏演出1场,折子戏组台演出2场。上述入选演员应以拟排演的折子戏为基础,按照办艺发〔2021〕63号要求,做好在团培育实践,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为参加展演做好准备。
 (二)参演人员交通食宿等费用由参演单位自理,主办单位承担场租费用并给予参演单位一定补贴。
二、2021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天下第一团”表演英才传习班
 (一)组织全国121个“天下第一团”的骨干演员参加传习班,在昆山脱产集中培训约15天,后期在院团所在地展演实践,2022年4月中旬总结并结业。
教学采取现场教学和展演实践相结合,以戏曲技艺传授为主、理论教学为辅,并开展采风、惠民展演和学习成果汇报演出。
 (二)每个剧种(院团)可推荐1名学员,由所在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填写《2021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天下第一团”表演英才传习班申报推荐表》(见附件2)并盖章后统一报送。推荐学员应为所属剧种的骨干演员。
学员交通费用由所在单位自理,在昆山期间食宿由主办方负担。
 (三)推荐材料邮寄地址: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夏东街669号(政务服务中心东区)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艺术科1318室,邮编:215300。
联系人及电话:
单凭阑:18662650807
           0512-57321602
电子邮箱:7610101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