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春分时节《再芬黄梅公馆·看戏》迎接春暖花开
春分时节《再芬黄梅公馆·看戏》迎接春暖花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3



最是一年春好处

十里芳菲入梦来

聆听春声春韵

迎接春暖花开



3月20日,正值春分时节,当晚,由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联合策划的《再芬黄梅公馆·看戏》之“春天”主题演出在再芬黄梅公馆举行。掌上安庆App、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再芬黄梅老中青少四代演员同台献艺,将动听的黄梅乡音留在这个美好难忘的春天。


窗外绵绵细雨,也未能阻挡观众热情的脚步,反而增添了些许诗意。安庆再芬黄梅公馆高朋满座,因观众人数太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工作人员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加座。


“茶歌飘四方,啰嗬嗬,飘在人心上……”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以一曲黄梅歌《山野的风》拉开演出序幕,茶歌飘香,乡音醉人。随后,在主持人李萍老师的娓娓道来中,黄梅小戏《游春》《江南才子》《送香茶》接连上演。诗情画意的时光里,少女春心萌动,才子借景抒怀,美好的春天气息在青年团演员张敏、马腾、谢军、江李汇、周海峰的演绎下迎面扑来。


主持人 李萍



《山野的风》吴美莲



《游春》张敏 马腾 周海峰



《江南才子》 谢军



《送香茶》 江李汇

紧接着,再芬黄梅少儿艺术团徐语凌小朋友带来了她的拿手好戏《卖水·表花名》,灵动俏皮、自然真诚的表演吸引了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位小可爱;青年团演员汪晨晨、江敏、陈邦靓、余平、张敏分别表演了《小辞店·花开花放》和《四季美人》,江李汇、谢军、魏广则演绎了经典黄梅戏《天仙配》选场《路遇》。他们用美妙的舞姿、动听的旋律、甜蜜的故事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如沐春风。


《表花名》徐语凌


《花开花放》汪晨晨


《四季美人》 江敏 陈邦靓 余平 张敏



《天仙配·路遇》 江李汇 谢军 魏广

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老师以一曲黄梅歌《游春》压轴出场,“春在舞,春在唱,春在少女的心中流淌……”唱出了春天的美好,唱出了对未来的希望,“让我们采撷春的芬芳……”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游春》 韩再芬


整场演出中,掌声、叫好声不断,吸引了不少外地观众前来观看。线上直播平台掌上安庆和抖音短视频在线观众人数分别达2.1W+、1.1W+,广受好评。“刚从北京回来也带回很多好消息。正值春分时节,春风送暖,我们把黄梅戏和春有关的片段组合在一起,策划了这场春天主题演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祖国的深情传递给老百姓,也为大家送去春天的美好祝愿。”刚刚参加“两会”回来的韩再芬院长说道。

人气爆棚



韩再芬接受采访


今年开始,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开始精心策划打造《再芬黄梅公馆·看戏》栏目,通过黄梅戏直播演出的方式,旨在将耳熟能详的黄梅调以“漫步云端”的方式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传递乡音、传播黄梅戏的同时,将中国黄梅戏发展基地——再芬黄梅公馆打造成安庆最有戏的网红打卡地、安庆城市文化会客厅。


大合影


春节期间,《再芬黄梅公馆·看戏》推出第一期——以“乡音本是黄梅调”为主题的春节特别节目,以飨不能返乡过年安庆人的思乡之情,直播吸引了很多网友在线观看。此次演出是《再芬黄梅公馆·看戏》栏目的第二期。下个月,再芬黄梅将继续推出新一期《再芬黄梅公馆·看戏》栏目,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