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庆市文化馆“融入长三角 唱响黄梅戏”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安庆市文化馆“融入长三角 唱响黄梅戏”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1年1月2日晚,南京市恩剧场座无虚席,随着黄梅戏《天仙配》经典唱段“树上的鸟儿成双对”旋律的结束,观众席爆发经久不息的掌声,由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安庆市文化馆承办的“融入长三角 唱响黄梅戏”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自2020年12月29日开始,先后在绍兴、嘉兴、上海、镇江、南京五地展演展示。通过组织开展具有安庆地方特色的黄梅戏文艺专场演出和“山水宜城 好戏安庆”文化旅游图片展活动,积极促进长三角兄弟城市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追捧,反响热烈。




长三角地区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文脉相通,此次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利用黄梅戏作为文化纽带,促进安庆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步伐,旨在大力推进黄梅戏“一唱两走”(唱起来、走出去、走下去),实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文化惠民乐民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