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韩再芬携陈邦靓、王懿佳亮相2021年新年戏曲晚会
韩再芬携陈邦靓、王懿佳亮相2021年新年戏曲晚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5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1年新年戏曲晚会于2020年12月在北京排演录制,2021年元旦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韩再芬携再芬黄梅青年团演员陈邦靓、王懿佳亮相2021年新年戏曲晚会,演绎经典黄梅戏《女驸马》选段。


节目播出后,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据悉,今年的舞台上16个中国优秀传统剧种精彩亮相,所呈现的剧种数量为历年新年戏曲晚会之最。其中,广东汉剧、闽西汉剧、陕西汉剧、湖南汉剧、潮剧、山东柳琴戏、北京曲剧、彩调剧等8个剧种和掌中木偶戏为首次亮相。


晚会通过对传统戏曲艺术形式的全新诠释和艺术家精湛技艺的展示营造出辞旧迎新的欢乐祥和氛围,展现贯彻“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传统戏曲艺术在新时代薪火相传、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彰显中华儿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雄心壮志和豪迈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