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再芬黄梅·守正创新 | 青年团演员档案(五)
再芬黄梅·守正创新 | 青年团演员档案(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7日至12月10日
再芬黄梅将重磅推出

七部饱含青春气息的黄梅戏舞台剧

且由青年团演员担纲主演

今天

小编带您了解青年团演员的“档案”(五)

21

刘宇轩

刘宇轩的档案

入团年限:2019年至今

主攻行当:花旦

个人简介: 

        再芬黄梅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她扮相清丽,嗓音甜美,具有扎实的基本功。曾主演《打猪草》《闹花灯》《挂画》《闹黄府》《打神告庙》《昭君出塞》《斩娥》《别洞观景》,参演《牛郎织女》《女驸马》《金粉世家》《鸭儿嫂》等剧目。她热爱舞台,主动好学,不断地提升自我的专业水平。
        曾荣获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称号荣和2018—2019学年学业奖学金二等奖;曾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彩车游行活动;2016年,荣获秋浦河景区形象代言“最佳上镜奖”;2017年,荣获安庆论坛“封面女神”称号;2019年,编排少儿舞蹈《可爱颂》荣获北京荷花杯少儿舞蹈大赛二等奖等。

22

李天天

李天天的档案

入团年限:2019年至今

主攻行当:花旦

个人简介:

        再芬黄梅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表演本科班)。她扮相甜美,嗓音清脆明亮,具有扎实的基本功。曾主演《路遇》《挂画》《天女散花》《闹花灯》《喜荣归》《百花赠剑》《打神告庙》《十八里相送》等剧目。她热爱舞台,虚心好学,追求进步。 

        2020,参加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四专场演出,活跃于再芬黄梅公馆舞台。

23

胡  翔

胡翔的档案

入团年限:2019年至

今主攻行当:小生

个人简介:

        再芬黄梅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表演本科班)。他扮相俊美,嗓音清脆,具有扎实的基本功。曾主演《推车赶会》《闹花灯》《风雪夜》《喜荣归》《路遇》《忆十八》《凭雪辨踪》《百花赠剑》《逼侄赴科》《放裴》等剧目。2019年参与演出新编现代黄梅戏《邓稼先》;2020年,参与演出传统大戏《牛郎织女》和新编现代黄梅戏《金粉世家》。他热爱舞台,虚心好学,踏实勤奋。 

        2020年参加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四专场演出,活跃于再芬黄梅公馆舞台。

24

马  丁

马丁的档案

入团年限:2020年至今

主攻行当:老生

个人简介: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提名奖”获得者。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主攻老生,唱腔韵味十足,表演成熟规范,生动传神;同时研习京剧,博采众长。曾主演《击鼓骂曹》《杀惜》《戏牡丹》《林冲夜奔》《女驸马》《天仙配》《大清名相》《老支书》《卖油郎》《为奴隶的母亲》等剧目。他热爱艺术,追求正确的价值观,在艺术的道路上潜心践行。
        2010年,荣获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大赛“黄梅二度星”称号;2011年,荣获全省小戏小品大赛“表演一等奖”;2013年,参加央视第二届寻找七仙女比赛,获“董永金奖”;2015年,荣获全省小戏小品大赛“表演一等奖”等。
         他从小就参与重大演出活动,1995年参加第二届黄梅戏艺术节,1996年参加央视中央电视台新春戏曲晚会;2016年参加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曾参与央视《璀璨梨园》《角儿来了》《一鸣惊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梅戏演唱会等栏目录制;2020年,参加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校友演唱会。

25

熊东旭

熊东旭的档案

入团年限:2020年至今

主攻行当:花旦

个人简介:

        国家二级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她扮相端庄,嗓音清丽,表演淳朴自然,富有张力。曾主演《天仙配》《女驸马》《春香传》《大清名相》《老支书》《戏牡丹》《二妹子闹元宵》《杜鹃山》《夫妻观灯》等剧目,塑造出众多鲜明的人物形象。她热爱舞台,勤奋好学,热情开朗,追求正确的价值观。
        2010年,荣获“黄梅之星”奖;2011年,在第五届安徽省小戏小品大赛中,荣获“表演一等奖”;2012年,参加第三届“黄梅之星”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荣获“二度黄梅之星奖”;2013年,参加央视《2013寻找七仙女》大赛中,荣获全国七强(金奖)等。
        曾参与央视《一鸣惊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梅戏演唱会等栏目录制;2020年,参加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校友演唱会。

26

余晓瞳

余晓瞳的档案

入团年限:2019年至今

(实习)主攻行当:小生

个人简介:

        再芬黄梅优秀青年演员(实习),2020年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表演本科班)。他扮相俊朗,嗓音清脆,具有扎实的基本功。曾主演《逼侄赴科》《回十八》《百花赠剑》《放裴》等剧目。他热爱舞台,虚心好学,追求进步。
        曾在2017—2018学年荣获三好学生称号;2017—2018学年荣获校级奖学金二等奖;2017—2018学年荣获国家级奖学金二等奖;2018—2019学年荣获校级奖学金二等奖;2020届安庆师范大学品学兼优毕业生;曾参加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并担任主要工作。
2020年,参加“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四专场演出,活跃于再芬黄梅公馆舞台。

        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