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庆市怀宁县举办首届戏迷票友培训活动
安庆市怀宁县举办首届戏迷票友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8


怀宁县首届戏迷票友培训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办发【201552号)文件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地方戏曲,促进戏曲繁荣发展,立足中国民间艺术(黄梅戏)之乡,积极发挥黄梅戏艺术中心及黄梅戏专业院团作用,培育人才、培养艺术,为怀宁广大戏迷票友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建设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县,特举办怀宁县首届戏迷票友培训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 

活动主题 

生旦净末丑   学唱黄梅戏 

二、 

培训时间 

2020920(星期日) 

三、 

培训地点 

怀宁县黄梅阁剧场(怀宁县独秀公园内) 

四、 

活动机构 

主办单位:怀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怀宁县黄梅戏艺术中心、 怀宁县黄梅戏剧团 

五、 

培训对象 

        全县戏迷票友,年龄在55周岁以下,政治素质过硬,身体健康,热爱黄梅戏艺术,乐于参加戏曲公益演出活动;参训人员男女不限,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六、 

报名要求 

        1.自今日起至91917:00截止,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邮箱525997914@qq.com(报名表附后),办公室电话:4637137 

联系人:白玉华  (手机号码:13866002477 

   (手机号码:18655629696 

2.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推荐2名学员参训。 

        3.社会各界戏迷票友按照报名表要求自行报名,20周岁以下及学校音乐(黄梅戏)老师优先报名。 

七、 

活动内容 

1.专业演员基本功展示 

2.讲述“怀腔”与黄梅戏的渊源和发展 

3.黄梅戏唱腔示教 

4.戏曲身段示教 

5.互动交流活动 

6.戏迷票友汇演 

八、 

活动要求 

        (一)按照政府主导,部门服务,社会参与模式,对戏迷票友进行业务培训,积极营造戏曲之乡浓厚的“看戏、听戏、唱戏”的社会氛围。 

      (二)以因学制宜、分类示教、汇报演出等形式,展示不同年龄阶段学员的黄梅戏演技水准,努力提高全县黄梅戏爱好者的艺术水平,全面推进黄梅戏艺术发展。有意向参加晚上汇演人员,可自备服饰、伴奏带等,也可享用活动承办方提供的服饰等。 

      (三)9207:408:30学员报到,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往返途中注意安全;拟参训人员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等,不得参训。活动承办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做好培训工作,并提供工作餐、茶水保障等服务。 

      (四)总结经验,注重宣传,提升影响力。活动组织机构广泛听取意见或建议,为谋划黄梅戏未来发展收集合理化建议;邀请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大力宣传活动氛围,营造怀宁戏乡保护传承戏曲的社会氛围。 

怀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0915 

        来源:独秀怀宁

        编辑:王利他  罗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