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新能源汽车 “安庆造”,江淮新能源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新能源汽车 “安庆造”,江淮新能源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5

        近年来,走在安庆的街头,你总会被身边一辆辆飞驰而过的江淮iEV6E纯电动汽车所吸引,它精致小巧的外形,全身活力的时尚白,让你的目光总会不自觉跟随。

        “我一直想买车,本来是准备买辆燃油车的,但后来新能源汽车开始推广,考虑到节约、环保,所以决定买新能源汽车。这款车经济适用,很小巧,接送孩子、上下班都很方便,而且还是我们安庆人自己造的,开出去特别自豪,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市民张先生指着身边的爱车说,而他所购买的这辆江淮iEV6E就产自安庆本地。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安庆市大力发展的新兴项目,新能源汽车被看作安庆工业经济“弯道超越”的重要机遇。为此,安庆市政府早在2014年就与江淮汽车公司签订协议,合作共建新能源汽车项目,力争把安庆建设成为新能源汽车集聚发展基地和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今年2月15日,江汽集团与安庆市签署新能源汽车发展补充协议,协同推进安庆市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建设。 

        目前,江淮汽车集团新建的一座双班年产5万辆整车的工厂,位于安庆经开区皖江大道与长风路交口东南侧,一期占地870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米,总投资15亿元。多年来,能够生产出引领时代潮流的整车,是安庆人的一个梦。现在,这个梦实现了。江淮iEV6E就是一款由安庆工厂自主生产的纯电动车,无论从外形、续航、安全性等多方面,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未来,江淮新能源将以安庆工厂为基础,持续推动安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帮助安庆引进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全力支持安庆实现打造健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目标,为安庆人的新能源汽车梦再添助力!  


         来源:安庆晚报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