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有戏安徽·黄梅正青春"线上挑战大赛正在火爆进行中~
"有戏安徽·黄梅正青春"线上挑战大赛正在火爆进行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07

        黄梅戏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黄梅戏经典的唱段、动人的故事、清新的形象,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为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关注黄梅戏这一优秀戏曲艺术,即日起,“有戏安徽·黄梅正青春”线上挑战大赛正式在抖音短视频、抖音火山版两大平台启动。现发布活动启事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9日—6月7日 

二、活动平台

抖音短视频、抖音火山版 

三、参与对象

面向全年龄层,黄梅戏爱好者 

四、重点合作机构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安徽艺术学院、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安徽音乐(戏曲)广播、安徽卫视《相约花戏楼》、安徽卫视主持人事业部。 

五、指导单位

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 

六、参与方式

1、抖音短视频平台参与方式:

        保存图片到相册,打开抖音立即看到活动话题页,或直接在抖音搜索话题:黄梅正青春。点击参与按钮,立即参与拍摄投稿。



2、抖音火山版参与方式:


搜索并点击进入“黄梅戏”圈子,点击右下角发与黄梅戏相关的内容视频立即参

七、赛制说明:

【海选阶段参赛方式】

429-513      

        带话题#黄梅正青春,发布与黄梅戏相关视频,报名参与活动,根据点赞量和播放量综合统计,选出前66名(包括并列)为入围名单,并将在516日通过抖音站内系统通知入围信息。 

【黄梅星选阶段参赛规则】

517-522  

        抖音将开启投票通道,前66名选手自行拉票宣传,根据投票排名选出前32名选手,投票结果将在524日由@有戏安徽 官方抖音号公布。 

525-530  

        由上一阶段产生的32名选手将分四组进行正式直播PK,每场PK值将由直播间的直播观看人数、直播发生评论人数、直播发生关注主播人数和总观看时长决定,最终选出一个小组荣誉和四个单人荣誉,这一阶段的选手将有机会直通《相约花戏楼》。 

        来源:有戏安徽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