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徽日报】我省开展纪念严凤英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
【安徽日报】我省开展纪念严凤英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22

安庆市“纪念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先生诞辰90周年作品演唱会。” 王利他 摄

《纪念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诞辰90周年》纪念封首发式。  王利他 摄 

  在严凤英诞辰90周年之际,我省通过举办网上演唱会、召开座谈会、发行纪念封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向黄梅戏一代宗师表达深切缅怀和敬意。

  4月18日晚,安徽演艺集团、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举办“纪念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诞辰90周年青年演员演唱会”,并在“有戏安徽”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从传统小戏《夫妻观灯》《打猪草》,到传统剧目《桃花扇》《小辞店》《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再到现代剧目《江姐》,省黄梅戏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通过扎实的唱功、精心的编排、精彩的表演,全面呈现严凤英的经典作品,深切缅怀大师艺术精神,由衷致敬大师杰出贡献,并展现黄梅戏艺术在当代传承发展的勃勃生机。

 连日来,在严凤英的家乡,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庆市文联、安庆市剧协、安庆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先生诞辰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组织严凤英家属、弟子及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到菱湖公园“黄梅阁”向严凤英塑像敬献鲜花,举办“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先生艺术成就座谈会”,发行《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诞辰90周年》纪念封。同时,安庆市还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举办“纪念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先生诞辰90周年作品演唱会”,向观众展现黄梅戏经典剧目选段。

  严凤英是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也是黄梅戏传承发展重要的开拓者和贡献者,在2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为戏迷们塑造了七仙女、冯素贞、织女等一大批个性鲜明、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留下了《打猪草》《天仙配》《女驸马》等一批流传至今、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为黄梅戏发展成为我国最有影响力的剧种之一,奠定了深厚基础。(记者  张理想)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