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李清照&韩再芬 | 电视剧《清风明月佳人》腾讯视频首播
李清照&韩再芬 | 电视剧《清风明月佳人》腾讯视频首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2

堪称千古第一才女,被誉为“词国皇后”。

她的诗词自成一体,无数人争相吟诵、效仿。

她有着“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相思幽怨,

更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情气度。

同时代的人,盛赞她是“闺阁中之苏辛”,

后来者,则称她“不徒俯视巾帼,直欲压倒须眉”。

她被称为“中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女词人”,她就是——李清照。

        1987年,国际天文学会命名水星上第一批环形山,有15座环形山以中国人的名字命名,李清照名列其中。

        因其无与伦比的盖世才华和人格魅力,李清照受到后世的万分喜爱和敬仰。首次讲述中国女词人李清照跌宕起伏人生的电视连续剧《清风明月佳人》也因此诞生。

        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领衔主演,饰演千古词人李清照。千呼万唤,翘首以待,该剧将于今天在腾讯视频首播,与观众见面。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穿越千年的书香和豪情
明月佳人 跌宕人生
         首次以电视连续剧的形式,诠释千古词人李清照跌宕起伏的人生。才女情怀穿越千年时空,在新一轮中国传统文化回归之日,唤起人们对光辉灿烂的中华诗词艺术的回眸敬仰,对中国历史名人生活时代和社会现实的探究。 
复合交融 巧织经纬
        全剧以写实艺术为主要表现手法,将娱乐元素贯穿其中,轻松演绎历史人物丰富生动的生活画卷。剧中李清照与夫君赵明诚的感情戏,张择端、李师师等同时代历史名人之间的交往故事,复合交融,巧织经纬,唤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真情的珍视。


再度跨界 化身清照
        熟悉韩再芬老师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韩老师不仅活跃在黄梅戏的舞台上,还曾多次跨界影视剧,对艺术的探索从未停止。她先后出演了《贞观长歌》《走向共和》《尘埃落定》《新天仙配》等一批优秀影视剧,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再度跨界饰演才女李清照,不知韩老师又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惊喜?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

          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 

星光璀璨 实力出演

        本剧集合了一大批实力派演员出演剧中角色。老戏骨午马、沈保平,于洋、马苏、宗峰岩、童瑶、吕夏等一大批中青年演员加盟该剧,老中青年演员结合共同演绎一台荡气回肠的古装大戏。

三个女人 一台好戏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一部戏诞生背后的故事同样精彩。该剧的出品和制片刘瑞武、编导舍言、主演韩再芬皆为女性。她们职业不同,性格迥异,但志趣相投、三观契合,对李清照共同的仰慕让她们走在一起创作了这部戏,戏里戏外,友情如初。她们倾注了真情、真心、真诚,希望给观众以及热爱李清照的人们呈现一部诚意之作。

观剧小贴士

1、播出方式:331日起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每周二三四20点更新2集,会员看全集。 

2、观看方法:打开腾讯视频电脑端或者手机客户端,搜索清风明月佳人即可观看。

人生自有诗意

今晚8:00

共赴李清照千年之约

与其同喜 与其同悲

体味千古女词人不同凡响的一生

           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