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徽州女人》芳华20年,燃爆首演地合肥
《徽州女人》芳华20年,燃爆首演地合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09


沸腾了!

安徽大剧院!

沸腾了!

徽州女人!

不负时光,

二十年容颜依旧;

不负等待,

二十年初心未改。

今天,我们致敬经典 

         今年,是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的代表作之一——黄梅戏《徽州女人》首演20周年纪念,这部经典的别具一格的黄梅戏作品,在再芬黄梅团队的精心演绎呵护下,历经二十年的岁月淘洗,成为黄梅戏舞台上历久弥新的经典之作。

大幕拉开,

我们的心儿早已飞进了戏里。 

        2019年11月12日-17日,《徽州女人》20周年纪念演出在北京启程,连演6场;126-7日,《徽州女人》又来到20年前的首演地合肥进行为期两场的纪念演出;同时,也是开启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第9季)的大幕。

没有华丽的仪式

无需动听的开场白

我们用最朴实的方式


向时间致敬,向艺术致敬……
温暖在冬季


        十几条《徽州女人》剧照的长条画垂直而下,悬挂于安徽大剧院前厅,整齐明亮,成为大剧院外观的一道风景;剧院前厅摆放着几十幅用油画架装裱的《徽州女人》剧照,错落有致,引得观众竞相拍照留念;相关单位和粉丝团送来的花篮为现场装点了几分温馨。

        来自浙江、山西、广东、北京、上海、福建、湖北等地的粉丝团小伙伴们自发制作了200份应援礼品送给前100名进场的观众,以表达他们的爱与谢意。都说戏曲年轻人不爱看,可是不远千里赶过来的都是年轻人。

剧场内人声鼎沸,几乎是座无虚席。后台紧张的准备着,期盼已久的演出准点开演。

载今夜,向未来 

        大幕徐徐升起,在古徽州背景下,热火朝天的迎亲气氛中,唢呐吹奏出伤感悲凉的曲调:荡悠悠的花轿,喜盈盈的新娘,心怯怯的公婆,静悄悄的井台,一年年的期盼,孤寂寂的苦吟,无尽头的等待,最终也没能等来女人盼望的归宿……

        主演韩再芬缓缓说出最后一句“我是你伢子的姑姑”,看似云淡风轻却石破天惊,瞬间化作催泪弹……

        谢幕时,观众热情的如潮水般涌至台前,仿佛要将刚才看戏时融入的情感释放出来……场面令人动容。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荣晖、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及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演出,还有黄梅戏音乐泰斗时白林老师也特地赶来,他们纷纷为此剧感动。

        为了这次演出,再芬黄梅大家庭所有人员倾巢而出,来到合肥,共同见证;当年为创作、坚守《徽州女人》而付出许多心血的老领导、艺术家们也被请到现场,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场场温馨的拥抱,仿佛让我们穿越到20年前……

        20年,既是回望,又是起点;既是瞬间,又是永恒。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回望是为了更好的坚守。《徽州女人》,载着今夜,走向未来……

再芬黄梅全家福 

一大波观后感

即将袭来

真是满屏的感动啊

128日、9日,由吴美莲、余淑华、江敏主演的传承版《女驸马》精彩继续! 

演出预告

02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8日至9日晚19:40

●演出地点:安徽大剧院

●主演:吴美莲  余淑华  江敏

●演出票价:480  280  180  100  50   30元

●订票电话:055162889901/055162884660 

        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图文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