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原创大型现代黄梅戏《鸭儿嫂》首次清排
原创大型现代黄梅戏《鸭儿嫂》首次清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3日下午,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打造的现代黄梅戏《鸭二嫂》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进行清排,并就排演进行了专家研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出席。

        黄梅戏《鸭儿嫂》是反映农村现实题材的原创大戏。该剧以扶贫攻坚为大背景,塑造了一位中年妇女张满秀,通过养鸭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并在脱贫之后,不忘回报社会,主动结对去帮扶贫困户小六子的一段曲折经历。

        《鸭儿嫂》由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排,经过两年的剧本修改和精心筹备,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排练。与以往大戏不同,该剧从编剧到导演,从音乐到舞美,从服装设计到灯光道具,完全由本土文艺工作者独立创作完成。

        据了解,《鸭儿嫂》已经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大戏项目、全国现实题材及革命历史题材舞台艺术重点项目。按照计划,《鸭儿嫂》将于下月初正式登上舞台,与观众见面。

   撰稿:江月  程凤

   摄影、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