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徽安庆黄梅戏展演:传承中有创新
安徽安庆黄梅戏展演:传承中有创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7

        9月中旬至10月下旬,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黄梅戏展演活动在安庆市举行。展演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线,共安排了五大类17项100多场活动,邀请黄梅戏领域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优秀中青年演员演绎黄梅戏传承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和经典作品。

黄梅戏《邓稼先》

黄梅戏《老支书》 

        在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中,来自省内外的15台剧目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安庆石化俱乐部进行了30场集中演出,其中既有《邓稼先》《老支书》等近年来的新创剧目,也有很多传统老戏,如安庆市黄梅戏36本传统大戏复排工程中推出的第一批复排剧目《珍珠塔》《牌环记》等。

黄梅戏《珍珠塔》

黄梅戏《牌环记》 

        安庆地方戏曲稀有剧种展演包括岳西高腔、宿松文南词、怀宁怀腔、太湖曲子戏、桐城歌等地方戏,推动了稀有剧种(声腔)的活态传承。

岳西高腔《琵琶记·书馆相逢》 

        第三届“京黄故里”石牌戏会以“源于石牌 聚于石牌”为主题,来自安庆市的10家民营黄梅戏院团,在怀宁县石牌镇开展10场集中展演,与城区展演相呼应。

石牌戏会开场大戏《金钗记》 

        其间,主办方在坚持送戏下乡(社区)、低票价公益性演出的同时,还探索出5个“首次”:首次开通网络售票便民服务平台、首次开展黄梅戏网络短视频征集、首次展演黄梅戏小剧场剧目、首次在广场集中演出全本大戏、首次举办文化创意产品展。

黄梅戏《浮生六记》

广场集中演出全本大戏

安庆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启动仪式  

         文字来源:中国文化报数字报

         摄影、编辑:王利他  罗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