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徽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 | 黄梅戏《芝麻官的芝麻事》(原名:老支书)
安徽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 | 黄梅戏《芝麻官的芝麻事》(原名:老支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5


 安徽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

《芝麻官的芝麻事》

(原名:老支书)


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出品
          10月14日晚,黄梅戏《芝麻官的芝麻事》在阜阳市颍上县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徽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


           黄梅戏《老支书》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由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出品,现已更名为《芝麻官的芝麻事》。


          该剧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围绕“芝麻官的芝麻事”展开故事,表现了一位当代中国最基层的干部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需,与百姓鱼水相亲的故事,是一部充满地域色彩、黄梅戏特色的风俗喜剧。

           此次展演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目的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安徽省近几年来舞台艺术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演活动于9月29日至11月4日在合肥、阜阳两地举行。

         此次展演共有7部作品入选,作品涵盖黄梅戏、徽剧、淮北梆子戏等地方戏曲以及舞剧、民歌剧等。其中,安庆市共有《邓稼先》《芝麻官的芝麻事》两部黄梅戏舞台剧参演。

          摄影、编辑:王利他  罗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