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7期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7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26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7

筹委会办公室                          2015年8月24

 


 

 

艺术节筹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8月19日上午,艺术节筹委会召开工作会议,筹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杰出席会议,筹委会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会。

陈爱军强调,艺术节筹备工作只有不到四十天,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艺术节成功举办,一要高度重视、有序推进。艺术节是宣传安庆、推介安庆,展示安庆形象和发展成果的窗口和平台,谢广祥副省长来安庆调研时指出,黄梅戏艺术有“九个一”的综合效益,各工作组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确保艺术节成功举办。二要分工合作、形成合力。除办公室、艺术组继续推进相关工作外,近期安保、接待、市容等工作组的工作要全面启动。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如工作需要,从各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三要注重实效、确保安全。各工作组方案要进一步细化,按照时间节点,各负其责抓好落实。尤其是安保工作,各项人员聚集较多的大型活动,要明确时间、地点、场次等具体内容,提前做好方案,确保安全。四加强统筹、形成综合效益。除综合统筹艺术节各项工作外,要将艺术节与全市工作统筹考虑,带动文明创建、示范区创建、文化惠民、民生改善、文旅商融合等发展,并通过艺术节平台开展招商推介,带动产业发展,最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综合效益。

黄杰指出,艺术节作为国务院清理整顿节庆以后,留下的一颗好种子,今年在原有的基础上种下去,一定能结出好的果子,成为推动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黄杰同时就剧目展演安排、社会宣传、开闭幕式安保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金华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工作组负责人对各自方案的制定和工作安排做了汇报。

 

工作动态

822日晚,艺术节开幕式大戏——新创黄梅戏舞台剧《大清贤相》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首演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市委书记虞爱华,省纪委副书记车建军,市领导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及《大清贤相》导演、编剧及北京有关专家参加活动。

823日,《大清贤相》专家研讨会召开,来自北京的十余名专家及该剧导演、编剧等主创人员参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致辞,副市长黄杰出席会议。

819日上午,筹委会办公室召开各县(市、区)联络员会议,安排部署各县(市、区)艺术节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工作。





审稿:张金华 盛大文; 编辑:查文平 刘利丽  2015824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