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活动 > 展演周活动 | 第三届“京黄故里”石牌戏会开幕
展演周活动 | 第三届“京黄故里”石牌戏会开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08

          10月1日下午,第三届“京黄故里”石牌戏会,在怀宁县石牌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剧场拉开帷幕,这也是2019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主要活动之一。

           本届戏会以“源于石牌、聚于石牌”为主题,组织安庆全市范围内的民营“百佳院团”汇聚石牌,连续开展10场优秀黄梅戏传统剧目展演,与安庆城区展演相呼应,助力石牌戏曲特色小镇建设。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开幕大戏《金钗记》鸣锣开场,该剧为传统古装黄梅戏,由怀宁县金义黄梅戏剧社精彩呈现。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荞麦记》《送香茶》《胭毡记》《锁阳城》《小辞店》《山伯访友》《罗帕记》《莲花庵》《鸡血记》等黄梅戏传统剧目将陆续登台,让戏乡人民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文化盛宴。



小小黄梅戏迷

           撰文:江  月   王凤高  

           摄影、编辑:王利他  罗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