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独家探访艺术节开幕式新创大戏《大清贤相》
独家探访艺术节开幕式新创大戏《大清贤相》
文章来源:安庆网络广播电视 发布时间:2015-08-20

工作人员正在对舞台进行排练前的检查

8月19日,记者从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获悉,本届艺术节将于9月28日开幕,10月8日闭幕,开、闭幕式方案基本确定,其中开幕式方案为简单的开幕仪式和大型黄梅戏《大清贤相》演出,闭幕式方案为简单的闭幕仪式和一场文艺演出。作为开幕式新创大戏《大清贤相》(原名《六尺巷后传》)已进入最后的排练阶段,将于8月21日至25日在市黄梅戏艺术中心首演。

19号上午,安庆网络广播电视记者来到市黄梅戏艺术中心独家探访了《大清贤相》的排练准备情况。

上午八点半,在正式排练前,市黄梅戏艺术剧院院长熊辰龙和《大清贤相》的导演正在舞台上对一些演出细节进行沟通,并不时向身边的工作人员交代需要注意和修改的地方。

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熊辰龙作为市黄梅戏艺术剧院院长,每天既要处理剧院的日常事务,又要操心《大清贤相》的人员排练、道具购置、后勤保障等等各个方面,同时作为主演之一,还要花时间去揣摩角色,与其他演员进行磨合,有时候忙的水都喝不上一口,其中忙碌和辛苦不言而喻。

趁着排练的间隙时间,熊辰龙院长向记者介绍了《大清贤相》目前的相关排练准备情况。熊院长说,从去年十一月份,接到市里的通知后,剧院上下是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大清贤相》这个戏的创作当中。在剧本确定以后,从7月8号开始进行正式排练,全体剧组人员经历了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一场戏下来,每个人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在七月份的那次强降水中,当时剧院整个排练场都进水了,为了不耽误排练进度,他们把场子清理出来后,立刻就投入了紧张排练,没有因为天气原因停止一天的排练。

熊院长说,虽然在排练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尤其是得知《大清贤相》确定在艺术节开幕式上演出的消息后,大家更是兴奋和期待。目前他们正在抓紧时间对人员、舞台进行磨合,争取在正式演出的时候达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