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皖北平原黄梅飘香|韩再芬率队赴宿州参加伏羊文化节
皖北平原黄梅飘香|韩再芬率队赴宿州参加伏羊文化节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17

传承·普及·发展


由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担任院长的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是中国著名的戏剧艺术创作、表演机构,也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家以艺术家姓名命名的剧院。


多年来,再芬黄梅演出团队走遍全国各地,也走向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为观众们带来原汁原味的黄梅戏,“树上鸟儿成双对”“为救李郎离家园”……黄梅乡音已传遍每个角落。



7月17日至20日,韩再芬将率领再芬黄梅演职人员参与安徽宿州·云集第四届伏羊文化节,携《女驸马》及黄梅戏折子戏专场,在宿州连续演出三场。 


其中7月20日晚,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领衔主演《女驸马》,届时将与吴美莲、余淑华、马自俊、刘国平、张银旺等众多黄梅戏名家共同呈现,阵容豪华,敬请期待。



另外,除韩版《女驸马》外,7月18日、19日,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还将连续上演两场精彩纷呈的折子戏专场,老中青三梯队演员同台亮相,共同展示再芬黄梅团队的整体实力。

据悉,伏羊文化是民间传统文化之一,伏羊节于每年传统农历初伏之日开始,至末伏结束,持续一个月,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传统美食节日之一。



演出信息:

经典黄梅戏折子戏专场

演出时间:2019年7月18日、19日18:30

演出地点:宿州云集街区古戏楼

经典黄梅戏《女驸马》

演出时间:2019年7月20日19:30

演出地点:宿州文化艺术中心


来源:再芬黄梅戏剧品牌

编辑:王利他




多年来,再芬黄团队走全国各地,也走向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为观众们带来原汁原味的黄梅戏,“树上鸟儿成双对”“为救李郎离家园”……黄梅乡音已传遍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