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直击现场︱黄梅小戏《一句话》亮相群星奖决赛舞台
直击现场︱黄梅小戏《一句话》亮相群星奖决赛舞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9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5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安庆市文化馆原创黄梅小戏《一句话》于5月18日晚亮相群星奖戏剧门类决赛舞台。


群星奖决赛演出现场


        黄梅小戏《一句话》由齐文斗、陈果、朱仁武编剧;焦庆、王贝贝执导;王小亚作曲;王胜利、王贝贝、周明、张媛、董玫、程曦、洪萍表演。


黄梅戏小戏《一句话》全体演员


        该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原则,以戏叙事、以戏传情、以戏动人。演员全部来自于群众,有文化志愿者、退伍军人、电视台主持人、黄梅戏戏迷等,突出“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


黄梅小戏《一句话》剧照


        作品注重以小见大。围绕时代热点和群众的日常生活,艺术地再现了乡村振兴中干部作风的可喜变化。


黄梅小戏《一句话》剧照


        表演注重地方特色。以安庆群众喜闻乐见的黄梅小戏表演形式,寓教于情、寓教于乐,趣味、形态表现得形神具备、淋漓尽致。

黄梅小戏《一句话》剧照


        质量注重精益求精。该剧坚持“广泛演出中打磨提高,在打磨提高后广泛演出”,持续加强质量锤炼。


黄梅小戏《一句话》剧照


        群星奖是全国群众艺术政府最高奖,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每三年举办一届,作品分为舞蹈、音乐、戏剧、曲艺4个门类。


安徽省文旅厅副厅长张健、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学云看望《一句话》剧组演职人员


       本届“群星奖”戏剧门类共有21个作品进入决赛,通过2场现场竞演产生5个获奖作品,评选结果将于5月底公布。


安庆市文化馆馆长、黄梅小戏《一句话》编剧齐文斗接受安徽卫视记者采访

黄梅戏小戏《一句话》主演王贝贝接受安徽卫视记者采访

忙碌的现场直播媒体大咖们


        预祝黄梅戏小戏《一句话》成功摘得“群星奖”!


撰          稿:吴成生、王  勇

摄影、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