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邓稼先》密集排演,即将冲刺文华大奖
黄梅戏《邓稼先》密集排演,即将冲刺文华大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3


        以“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原型创作的黄梅戏《邓稼先》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历时三年打造,是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并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自2018年4月30日首演至今,已先后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安徽大剧院等演出30场次。



        5月10号上午,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排练厅,来自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十几名演员在黄梅戏音乐家陈华庆带领下进行黄梅戏《邓稼先》合唱部分的排练。



        2018年12月份,安徽省、安庆市两级成立工作专班,开始对《邓稼先》进行重大修改,进一步打造文艺精品,提升《邓稼先》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新版本由曹禺剧本奖得主余青峰、屈曌洁编剧,文华大奖导演张平执导,黄梅戏音乐家陈华庆作曲,国家一级演员刘国平、吴美莲主演。全剧以家国情怀为主线,由留学归国、别妻埋名、科研进展、原子弹试验成功、遥别病母、氢弹试验成功等事件一一串联。



        为进一步打磨精品,同时服务于“安庆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分别于4月9号至12号、5月5号至10号,邀请安庆市直10所学校7000多名师生次走进黄梅戏艺术中心观看修改打磨后的黄梅戏《邓稼先》。



        据了解,黄梅戏《邓稼先》将于5月15号登录安徽大剧院,连演五场,随后赴上海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冲刺文华大奖。


来源:安徽之声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