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花开非洲平原,王琴、徐华东出访非洲三国
黄梅花开非洲平原,王琴、徐华东出访非洲三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10日,诗画浙江与狂野非洲的亲密接触——“畅游非洲·新地平线”万人游非洲大型文旅交流活动首航起飞。该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上海达之路控股集团承办。首航体验团于今天乘专机前往吉布提、坦桑尼亚、津巴布韦三国,这也意味着浙江与非洲进一步深化旅游人文领域互惠共赢的合作大幕将徐徐拉开。


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琴

 优秀青年演员徐华东


        受主办方邀请,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琴和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徐华东今天随团参加这次历时11天(5月10日--20日)的非洲三国大型文旅交流活动,活动期间,他们将为吉布提、坦桑尼亚、津巴布韦三国人民展示优秀传统中国文化,展现经典黄梅戏艺术,将优美的黄梅戏唱响在非洲大地。



        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策划实施此次活动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浙江与非洲国家在人文领域的互惠交流与合作,以增进双边关系、改善当地经济、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



        据悉,为期11天的吉布提、坦桑尼亚和津巴布韦三国游计划线路为“上海—吉布提—乞力马扎罗—维多利亚—哈拉雷—上海”,人数为300多人,全程专机。三国政府将此次活动作为当地吸引中国游客、发展旅游产业、增长经济活力的重大举措。对于特邀体验团,当地政府将给予较高规格的礼遇,相关政府官员也会全程陪同特邀体验团游览观光当地最著名的景点、感受最浓郁的文化。




        津巴布韦环境、旅游和接待产业部部长助理兼法律司司长Precious Sibiya(普利修斯·赛比亚)指出,旅游业是津巴布韦非常重要的产业之一,津巴布韦非常荣幸能够通过参加这次“万人游非洲”活动,来增进与浙江的文化旅游产业交流,提升中国与津巴布韦两国之间的友谊。 Sibiya司长还提到了来津巴布韦旅游的十个优势,她热情地欢迎中国人民到津巴布韦旅游,更保证在此次活动中津巴布韦政府的全力支持与配合。


        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Lusekelo S.Gwassa(卢瑟卡罗·格瓦萨)希望通过此次“万人游非洲”活动,与中国共同创建一个分享未来与繁荣的开放型国际社会。格瓦萨先生说:“事实证明,北京峰会上提出的中非八大行动并非纸上空谈,而是我们双方达成的正确共识,为了共同合作,为了创造为全人类造福的社会。”Gwassa先生认为坦桑尼亚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他热烈欢迎中国人民到坦桑尼亚感受其独特的自然文化、风情海滩以及美味食物。


        吉布提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OMAR先生认为,如今在吉布提驻华大使的领导下,他们正全力在中国推广吉布提的旅游项目。他认为这一推广方针能够促使吉布提成为国际市场的旅游目的地。OMAR先生指出,积极推广“万人游非洲”活动将对吉布提的旅游业产生重大的影响,并为吉布提打造更好的知名度以及相应的地区辐射影响力。他衷心祝愿本次“万人游非洲”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成为两国以及两国人民之间和睦相处的源泉。


来源:中国蓝国际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