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邓稼先》入围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最终评选
《邓稼先》入围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最终评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05

黄梅戏《邓稼先》剧照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19年5月20日至6月2日在上海举行。


黄梅戏《邓稼先》剧照


        近日,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的51台剧目演出日程正式公布。其中,经过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推荐的38台剧目入围了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的评选。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业界专家、协会以及港澳台地区推荐的13台剧目也将在本届艺术节集中亮相参演,为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

黄梅戏《邓稼先》剧照


       经过遴选,《邓稼先》做为黄梅戏剧种唯一参演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的剧目,并成功入围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的最终评选。


黄梅戏《邓稼先》剧照


        新创黄梅戏《邓稼先》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精心打造,由国家一级演员刘国平、吴美莲领衔主演。此外,该剧主创阵容也十分强大,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担任剧目出品人;国家一级编剧余青峰、屈瞾洁执笔;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执导;黄梅戏作曲家陈华庆作曲;资深戏曲配器董润淮配器,还有诸多著名设计大师倾情加盟。该剧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群众艺术馆(上海星舞台)连续演出两场。



        摄影、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