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我是代表 | 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以春风化雨的表演 让“黄梅香四海”
我是代表 | 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以春风化雨的表演 让“黄梅香四海”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19-03-13
  韩再芬,黄梅戏表演艺术家。1978年, 10岁的韩再芬机缘巧合地成了安庆地区黄梅戏剧团的一名学员。

  一出黄梅戏电视剧《郑小姣》的播出,让时年16岁的韩再芬名声大噪,韩再芬也因为这部剧使得安庆城一时间几乎万人空巷。

  2003年,韩再芬连续4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身份的转变,让韩再芬更加致力于黄梅戏的传承与创新。早在1998年,韩再芬拿出几乎所有积蓄,来创作一部与传统黄梅戏风格迥异的舞台剧,取名《徽州女人》。

  “扶贫还要扶志”。身为全国知名的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常常出人意料地推掉出场费高额的商演,坚持率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走下去”“走出去”,深入乡村、学校等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慰问演出,以期用这种春风化雨的表演形式,增强基层群众的脱贫自信。“艺术无国界,黄梅香四海”,同时,在"走下去"的同时,韩再芬多次率领团队走出国门,远赴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交流访问演出,让“黄梅香四海”。

监制 | 杨继红
制片人 | 闫敏 郑弘 王颖
编导 | 单丹丹 刘彦希 安庆广播电视台:汪小覃 胡求
配音 | 宋鑫玥
合作单位: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 安庆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