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徽省剧协、省杂协、省书协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
安徽省剧协、省杂协、省书协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
文章来源:安徽省文联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年1月4日至5日上午,安徽省戏剧家协会第七次、省杂技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剧协六届、省杂协、省书协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和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以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尽责暂行办法和大会决议,并分别向协会所在行业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了《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倡议书》,选举产生了省剧协、省杂协、省书协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洪永平,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查结联,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林勇,省剧协、省杂协、省书协主席团成员以及362名大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中国剧协、中国杂协、中国书协和兄弟省市相关协会分别发来贺信(函)。












  闭幕式上,何颖代表省文联党组向新当选的省剧协、省杂协、省书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希望。她指出,各有关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协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到代表真“代表”、理事真“理事”、主席真“率先”,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在深化改革中锐意创新,在深入生活中汲取灵感,在伟大实践中抒写时代,不断攀登艺术高峰,为推动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省剧协第七届主席团名单(共10人)

  主   席: 韩再芬(女)

  副主席:王夔、王丹红(女)、刘师传、何云(女)、段婷婷(女)、秦佳凤(女)、蒋建国、潘昱竹(女)

  省杂协第六届主席团名单(共7人)

  主   席: 陈坚

  副主席:吴旭初、张宏伟、赵岚(女)、侯杰、盛勇、董涛

  省书协第六届主席团名单(共12人)

  主   席:吴雪

  副主席:王涛、王金泉、韦斯琴(女)、方斌、石海松、杜鹏飞、吴礼奇、陈志、陈辉、季永、谢道佑

  (副主席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