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著名黄梅戏演员吴美莲亮相2019新年戏曲晚会
著名黄梅戏演员吴美莲亮相2019新年戏曲晚会
文章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发布时间:2019-01-03

吴美莲、张辉《郎对花姐对花》

https://v.qq.com/x/page/v0822igs9d1.html


  12月29日晚,2019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青年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亮相戏曲晚会,与国家一级演员张辉联袂演绎黄梅戏唱段《郎对花姐对花》。




  喜庆祥和的戏曲合唱《百戏贺岁》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紧接着有京剧、昆剧、河北梆子、黄梅戏、沪剧、越剧、楚剧、粤剧、秦腔、豫剧等多个代表性剧种一一亮相,整台晚会名家荟萃,充分展示了中国戏曲的深厚历史与独特神韵。




  黄梅戏清新朴实的独特魅力,吴美莲、张辉的精湛表演,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此次演出也是吴美莲继2017央视春晚,2018新年戏曲晚会之后,再次登上全国最高戏曲表演舞台。


吴美莲  简介

国家一级演员  再芬黄梅青年团副团长


  著名黄梅戏演员,第十届全国妇女代表,安庆市政协委员,新世纪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全国“寻找七仙女”大赛总冠军,黄梅戏实力派“唱将”,师承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其嗓音珠圆玉润、甜美清澈,表演集身段技巧、内心体验、文化修养于一身。善于在角色的瞬间转换中,把握人物的身份及性格特点。


  曾主演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罗帕记》《浮生六记》《寂寞汉卿》《泪洒相思地》《小辞店》《邓稼先》等几十出大小戏。同时主演黄梅戏电影故事片《山乡情悠悠》(获电影华表奖)、黄梅戏电影《六尺巷》、黄梅调电影《长相知》(获安徽省“五个一工程”奖)及黄梅戏电视连续剧《郎对花姐对花》。凭借黄梅戏《浮生六记》荣获第六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表演一等奖。也曾荣获“严凤英”杯黄梅戏大奖赛优秀表演奖、安徽省小戏小品大赛表演一等奖、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大赛“黄梅之星”称号等。2014年获安徽省委宣传部“优秀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青春戏苑”、“名段欣赏”、“戏苑百家”、“燕升访谈”等栏目及安徽电视台春节晚会和个人专访的录制。2017年,参加“百花迎春”——中国文学界2017春节大联欢,同年,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表演《女驸马》片段。


吴美莲的新年祝福

https://v.qq.com/x/page/s1356m13qp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