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点赞!安庆获博鳌旅游年度文化旅游传播贡献奖
点赞!安庆获博鳌旅游年度文化旅游传播贡献奖
文章来源:安庆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4

  国际旅游传播大奖——博鳌旅游奖(TC奖)11月25日揭晓,安庆荣获2018年度文化旅游传播贡献奖。


01


  安庆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城市之一,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旅游品牌,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全市旅游业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02


  今年,安庆先后与大连、广州签订《旅游合作协议》,与武汉、合肥、南昌、长沙等市签订《长江中游城市群深化研学旅行发展框架合作协议》,为推动地区间资源共享、市场互动、游客互送、信息互通、市际联动奠定了基础。通过举办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武汉·安庆文化周,参加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国际徽商大会安徽旅游推介会等活动,同时举办安庆旅游推介专场,推广我市旅游的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扩大知名度、美誉度。


03


  截至10月底,全市共接待入境游客23.48万人次,同比增长6.69%;国内游客接待量6199.44万人次,同比增长17.75%;实现旅游总收入614.82亿元,同比增长20.44%。


04


  博鳌旅游奖(TC奖)由中国传媒大学、全球旅游传播创意联盟共同创立,在从品牌、营销、传播“三位一体”综合衡量旅游传播成果,推广旅游品牌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