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演出纪念证书颁发仪式在宜举行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演出纪念证书颁发仪式在宜举行
文章来源:文字:王勇 摄影、图文编辑:王利他 发布时间:2018-11-22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演出纪念证书颁发仪式,于 11 月 20 日在安庆市黄梅戏会馆举行。安徽省文化厅副巡视员侯进,中共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磊,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韩再芬,艺术节筹委会“一办七组”负责同志、服务保障部门代表以及艺术节各参演文艺院团代表,省、市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纪念证书颁发仪式。



艺术节演出纪念证书颁发仪式现场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关怀 指导下,在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扣“艺术的盛会、群众的节日”主旨,组织开展了新创剧目展演、惠民文化演出、文旅商融合等6大类20项100多场活动,其展演剧目之多、活动项目之丰富、时间跨度之长创历届黄梅戏艺术节之最,成为名至实归的国字号黄梅戏艺术展演平台、展示安徽和安庆市改革发展成果的靓丽名片、扩大对外交流交融的开放窗口,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广泛好评。


艺术节演出纪念证书颁发仪式现场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分别就本次艺术节作出了重要批示。虞爱华部长在批示中提到:“很圆满,望认真总结经验,守正创新,力争越办越好。”王翠凤副省长在批示中提到:“第八届黄梅戏艺术节,新时代主题鲜明突出,拓展性传承亮点纷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活跃了戏曲文化培育氛围,对黄梅戏文化发展路径是很好的探索,办出了很好的效果,要善总结,再提升。”安徽省文化厅和安庆市委、市政府对艺术节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艺术节演出纪念证书颁发仪式现场


  当晚,为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非遗传统戏曲惠民演出剧目、艺术节祝贺演出剧目、“京黄故里•石牌戏会”演出剧目颁发了演出证书并授牌,其中优秀展演剧目演出证书和非遗传统戏曲惠民演出剧目演出证书由文化和旅游部颁发,这在艺术节历史上是首次。



  安徽省文化厅副巡视员侯进,中共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磊颁发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纪念证书。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颁发非遗惠民演出及黄梅戏剧目展演“贺演”纪念证书。


  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韩再芬颁发“京黄故里•石牌戏会”演出纪念证书。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纪念证书颁发仪式节目单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晚19:40,安庆市黄梅戏会馆)


节目1:开场舞 黄梅戏《天仙配》选场“鹊桥”

(表演:江李汇、江敏、张敏、陈邦靓、朱建晴、李芳芳、王懿佳)



节目2:黄梅歌《山野的风》 (国家一级演员张小萍)



节目3:黄梅戏《老支书》选段“青山绿水作媒证 ”

(国家二级演员熊东旭、黄梅之星虞文兵)



节目4:黄梅折子戏《卖水》选段“表花名”

(安庆市人民路小学:徐语凌,安庆市高琦小学:马迎)



节目5:京剧歌曲串烧《北风吹》、《梨花颂》

(国家一级演员潘丽萍)



节目6:黄梅戏《春香传》选段“爱歌”  

(优秀青年演员张敏、王泽熙)



节目7:黄梅戏《邓稼先》选段 “祖国强大我梦牵”  

(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刘国平)



节目8:黄梅戏经典联唱  

(表演:张丽、金菊、夏园园、熊东旭、郑玉兰、马丁、姜林、董家林、卢宇、潘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