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邓稼先》国大完美收官 英雄大爱感动京华
黄梅戏《邓稼先》国大完美收官 英雄大爱感动京华
文章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发布时间:2018-11-14



黄梅戏《邓稼先》再次奏响国大 黄金搭档唱响英雄赞歌

 (点击回顾)


  第三场·《邓稼先》完美收官


  11月8日晚,黄梅戏《邓稼先》第三场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伴随着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此行《邓稼先》赴京演出完美收官。


  当晚,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学生也前来观看,他们在感动之余,还纷纷为主演刘国平、吴美莲点赞。


“原来黄梅戏也可以表现现代题材的故事,而且又是表现我国两弹元勋邓稼先。通过观赏该剧,不仅让我们年轻人铭记英雄的事迹,更让我们深入了解、喜爱黄梅戏。”中国戏曲学院2017级学生程闯强说。



《邓稼先》剧照


https://v.qq.com/x/page/v1352uwx73k.html

《邓稼先》在国大第三场演出


观众入场



https://v.qq.com/x/page/r13529qdemm.html

《邓稼先》在国大第三场演出结束

观众热烈鼓掌


  第二场·许鹿希家属慰问


  11月7日晚,黄梅戏《邓稼先》第二场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中国科协党委副书记李志刚、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巡视员陈如标和首都各界的7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演得太好了!这是我看过的关于科学家故事的最好的演出。”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巡视员陈如标看完演出后说。


  在该场演出前,许鹿希家属也发来慰问信:“许教授和我们大家共同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预祝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这一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演出顺利、成功!同时也向刘国平、吴美莲两位艺术家致以问候,祝愿他们工作顺利,身体安康!感谢全体创作《邓稼先》剧剧组的演职人员辛勤付出。”


中国科协党委副书记李志刚(右二)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巡视员陈如标(左一)

与主演刘国平、吴美莲合影



《邓稼先》剧照


  第一场·爱传京华


  11月6日晚,黄梅戏《邓稼先》第一场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这是该剧于今年第二次赴国大演出,当晚来自北京社会各阶层近千名观众现场观看。舞台上邓稼先与许鹿希之间的旷世爱情令人为之动容,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观众看完演出,给予该剧高度赞扬,并纷纷表示:邓稼先身上这种向死而生的无悔的爱国精神,无疑激励着后人继续为中国的强国梦、复兴梦与和平梦而不懈努力。



《邓稼先》剧照


https://v.qq.com/x/page/j1352dzpvut.html

《邓稼先》在国大第一场演出结束

观众热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