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安徽片) 开幕大戏《老支书》将于11月10日在安徽大剧院鸣锣开场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安徽片) 开幕大戏《老支书》将于11月10日在安徽大剧院鸣锣开场
文章来源:摄影、图文编辑:王利他 发布时间:2018-11-08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是文化和旅游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促进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举办的全国性重大展演活动。该活动从10月15日持续至12月底。展演期间,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创作的200余部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将在各省(区、市)进行演出,总演出场次超过600场,覆盖范围和参演作品数量均为历年同类活动之最。



  安徽片区展演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安徽省文化厅承办,经认真研究,仔细审核,共遴选出7部现实题材作品参加本次展演活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现实题材黄梅戏《老支书》作为展演活动开幕大戏,将于11月10日在安徽大剧院鸣锣开场。



  黄梅戏《老支书》作为由真人真事为基础,提炼、加工、创作而成的一部主旋律非常鲜明的现代戏。



  轻松的壳,厚重的核,恰好构成了《老支书》风俗喜剧这一独特的艺术风格。高昂的旋律,淳朴的民风,诙谐的形式,喜感的人物,鲜明的特色,且载载舞、俏皮灵动,将是这部戏与众不同的风格样式。



  希望现代黄梅戏《老支书》能够成为一部雅俗共赏、寓教于乐,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备的精品好戏;成为一面当代党员干部的反思镜,以戏为鉴,对照自我,矫正言行,反躬自省;让我们永远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芝麻官管的是芝麻事,芝麻事是老百姓的家常事,家常事件件无小事儿,小事儿办好了才是芝麻官天大的事!!!